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483期:北京三部门联合发布WiFi加密机制漏洞信息预警通报
日期:2017-10-19 18:2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0月18日消息,针对WiFi WPA/WPA2加密协议漏洞曝光的情况,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等单位联合发布漏洞信息预警通报,称当前该漏洞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及时对终端、路由器等设备的固件进行更新就可有效防御。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Internet users in Beijing have been told they do not need to change their Wi-Fi passwords despite reports of a vulnerability in the encryption system.

北京网民被告知,除非加密系统报告漏洞,否则他们不用更改WIFI密码。

【讲解】

encryption system是加密系统。
美国新闻网站TechCrunch周二报道称,安全研究员(security researcher)马蒂·凡赫尔夫发现了WPA/WPA2加密协议(encryption protocol)的严重漏洞("serious" vulnerability),这是目前大部分移动设备(mobile devices)和路由器(router)使用最广泛的WiFi网络保护协议。
随后中国新闻网站报道称,进一步研究(further research)发现,这一漏洞名为“密钥重装攻击”(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s),简称“KRACK”存在一定局限性,需要在正常WiFi信号辐射到范围(range)内。
周三,北京三部门发表声明,敦促公众对终端(terminal devices)和路由器等设备的固件(firmware)进行更新(update)。
声明还提醒称,公共WiFi下(public Wi-Fi)不要输入在线支付密码(online payment password);如需登录、支付,将手机切换至数据流量网络。

WiFi曝重大安全漏洞.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angen. 范围,行列,射程,山脉,一系列 v. 排列,归类于
  • paymentn. 支付,付款,报偿,报应
  • vulnerabilityn. 易受攻击,弱点,[计]漏洞
  • updatev. 更新,补充最新资料 n. 更新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protocoln. 规章制度,草案,协议,外交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