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453期:全国人才资源总量1.75亿人
日期:2017-08-30 18:1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今日(8月30日)人社部消息,日前,中组部会同人社部、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这是继2010年后开展的第二次全口径统计。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人才资源总量达1.75亿人,基本实现2020年1.8亿人的规划目标。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Over 2.65 million overseas students have returned to China as of the end of 2016, a survey showed Tuesday.

北京消息,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海归总数超过265万人。

【讲解】

overseas students是留学生。
调查显示,有70%的留学生在中共十八大(the 18th 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之后回国。
截至(as of)2015年,全国人才资源(talent pool)总量达1.75亿人,人才资源总量占(account for)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总量的比例达15.5%,基本实现2020年1.8亿人、16%的规划目标。
其中,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professionals in social work)总量分别为729万人,在近五年内增长最为迅速(the biggest boost),较2010年增长272%。
人才投入和效能显著提高。人力资本投资(human capital investment)占国内生产总值(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比例达到15.8%,比2010年上升3.8个百分点。人才贡献率(talent contribution)达到33.5%,比2010年上升6.9个百分点,人才(talent)对我国经济增长(economic growth)的促进作用日益凸显。

人才资源.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