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405期:联合国发布报告称印度人口七年后超中国
日期:2017-06-23 18:0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联合国21日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报告,对未来全球人口趋势和前景做了全面分析。报告称,世界人口在2050年将达到98亿,而印度人口总数将于2024年首次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UNITED NATIONS — India's population is expected to surpass China's in about seven years and Nigeria is projected to overtake the United States and become the world's third-most-populous country shortly before 2050, according to a UN report issued on Wednesday.

联合国消息,据联合国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印度人口将在七年后超过中国,尼日利亚将在2050年前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三人口大国。

【讲解】

the world's third-most-populous country是全球第三人口大国。
联合国发布《世界人口展望》(The 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2017年修订版(Revision)报告,报告指出,全球人口每年将新增约8300万,即使生育水平持续下降(falling fertility rates),人口规模上升趋势(trend)仍将继续。按这个比例,全球人口(world population)将在2030年达到86亿、2050年达到98亿、2100年达到112亿。
报告表示,非洲人口增长速度快(rapid rate of growth),26个非洲国家的人口在2050年之前可能“至少增加一倍”(double their population)。
报告指出,从2017年到2050年,预计世界人口增长的一半(half of global population growth)将会集中(concentrate)在 9 个国家:印度、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乌干达和印度尼西亚。
报告指出,中国目前人口总数为14亿,印度为13亿,印度人口总数将于2024年首次超过(surpass)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the world's most populous country)。
非洲国家尼日利亚人口增长最快(the fastest growing population),2050年将取代(overtake)美国,成为全球第三人口大国。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
  • populationn. 人口 ,(全体)居民,人数
  • prospectsn. 预期;前景;潜在顾客;远景展望
  • revisionn. 校订,修正,修订本,复习
  • fertilityn. 肥沃,丰饶,生产力
  • projectedadj. 投影的,投射 v. 投射(project的过去
  • overtakev. 赶上,突然来袭,压倒
  • concentratev. 集中,专心,浓缩 n. 浓缩物
  • surpassvt. 超越,凌驾,胜过
  • trendn. 趋势,倾向,方位 vi. 倾向,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