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97期: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排名出炉 上北深位列前
日期:2017-06-13 19:0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房地产发展作为城镇化进程和城市发展潜力的一个缩影,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减状况,通常也最能够窥见城市的吸引力。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全国297个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投资吸引力进行排位。《报告》显示,上海、北京、深圳位列前三,第4至10位分别是天津、广州、杭州、南京、成都、武汉、重庆。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a's first-tier cities Shanghai, Beijing and Shenzhen remain the most attractive destinations for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according to National Business Daily citing a report by research institute China Index Academy on Monday.

周一,《每日经济新闻》援引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称,上海、北京、深圳等中国一线城市仍是最具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的城市。

【讲解】

real estate development是房地产开发。
这份报告对297个地级以上城市(cities at prefectural level or above)房地产投资吸引力(attractiveness to investment in property development)进行排位,依据是市场容量(market capacity)和增值潜能(potential in price rises)。
市场容量包括人口基础、经济实力(economic strength)、财富水平(wealth)、资源优势、交通通达性、市场规模(market size),增值潜能包括供求关系、需求满足度、价格支撑(price levels)、市场热度(market heat)。
天津排名首次进入前4(entered the top),杭州、南京、成都、武汉、重庆等核心城市经济基础强(solid economic foundation)、人口流入多(large inflow of population)、市场需求旺盛(robust market demand)。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investment in real estate development)同比增速达到9.3%。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继续上升(accelerate)。有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降反升,是因为在前期房地产景气(booming realty market)局面下,房地产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并保持延续。但随着需求端销售增速下滑(demand declining),供给端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有下滑(fall)的可能。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