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92期:北京城区自来水七成以上来自南水
日期:2017-06-05 18:4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自2014年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累计有22.8亿立方米南水进京,目前北京城区自来水中,南水占比已超七成。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More than 70 percent of the tap water in Beijing's main urban areas comes from the Yangtze River, thanks to a huge water diversion project that was designed to ease water shortages in the north.

北京消息,得益于为缓解北方水资源短缺的大规模引水工程,目前北京主要城区的自来水中,长江水占比已超过七成。

【讲解】

water diversion project是引水工程;tap water是自来水;ease water shortages是缓解水资源短缺。
北京自来水集团周六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4年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project)通水以来,累计有22.8亿立方米(cubic meters)南水进京,目前北京城区自来水中,南水占比已超七成。
在南水进京之前,北京城区的日供水能力(daily supply capacity)是320万立方米,有了南水的加入,城区日供水能力(water supply capacity)提升至372万立方米,大大缓解了供水压力。大部分水来自地下(undergroun),钙盐、镁盐(calcium and magnesium salts)含量较高。北京直接受益(benefit)人口1100万人。
今年夏天,以南水为水源的通州水厂(waterwork)就将投入运营,一期工程日供水量为20万立方米。届时,北京城市副中心(subsidiary administrative center)的日供水能力将翻倍。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