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91期:国家邮政局介入菜鸟顺丰纠纷
日期:2017-06-02 19:2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日前,顺丰速递与菜鸟互相关闭了网络数据接口,造成了少量快件物流信息的沟通不畅,国家邮政局就此问题与双方企业高层进行沟通寻求解决之道,并发布快递消费提示,预计樱桃、荔枝、杨梅、芒果等生鲜农产品寄递业务会受到一定影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State Post Bureau has called on express delivery providers to find common ground and protect consumer rights, amid a standoff between the country's largest courier and a leading logistics network.

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同中国领先的物流网络陷入对峙,中国邮政局呼吁快递提供商寻求共同利益,保护消费者权益。

【讲解】

consumer rights是消费者权益。
6月1日夜间,国家邮政局连夜发文《关于近期快递服务消费的提示》称,顺丰速递与菜鸟互相关闭了互通数据接口(data sharing),导致快件信息查询(parcel tracking)不畅,时下樱桃、荔枝、杨梅、芒果等生鲜农产品(fresh produce)寄递业务会受到一定影响。国家邮政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及时与当事双方(both parties)高层进行沟通(coordination),强调要搁置争议(put aside disputes),讲政治,顾大局(big picture-thinking),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切实维护市场秩序(maintain market order)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决不能因企业间的纠纷产生严重的社会影响(negative social impacts)和负面效应。
周四,淘宝用户如果选择顺丰快递,便无法使用菜鸟查询快件信息(track parcel information),双方冲突随即爆发。
菜鸟网络表示,顺丰拒绝向菜鸟提供更详细的物流数据(comprehensive logistics data)以检测伪造的物流信息,并单方面地(unilaterally)关闭了自提柜(self-pickup outlet service)的数据信息回传。
顺丰回应称,菜鸟的要求超出了正常的商业目的(beyond normal business purposes),可能侵犯消费者隐私(breach customer privacy),并表示阿里系平台已将顺丰从物流选项(logistics inquiry system)中剔除,不过顺丰快件可通过官方平台查询。

顺丰菜鸟互相封杀.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ackn. 小路,跑道,踪迹,轨道,乐曲 v. 跟踪,追踪
  • breachn. 裂口,破坏,违背,(浪的)冲击,决裂 vt. 违反
  • parceln. 包裹,一块(土地),部分 vt. 打包,分配
  • logisticsn. 后勤学,运筹学,物流
  • comprehensiveadj. 综合的,广泛的,理解的
  • privacyn. 隐私,隐居,秘密
  • deliveryn. 递送,交付,分娩
  • producen. 产品,农作物 vt. 生产,提出,引起,分娩,制片
  • negativeadj. 否定的,负的,消极的 n. 底片,负数,否定
  • inquiryn. 打听,询问,调查,查问 =enquiry(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