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87期:上海科学家研究首次证明人类Piwi基因突变导致男性不育
日期:2017-05-26 19:1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26日发布消息称,该所刘默芳研究组与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施惠娟研究组经7年合作研究,首次发现人类Piwi基因突变会导致男性不育,并深入揭示了其致病机理,为相关男性不育症的早期分子诊断及精准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cientists in Shanghai have discovered a genetic mutation that causes infertility in some men, raising hopes that a cure may be found.

上海科学家发现一种基因突变导致男性不育,为治疗带来了希望。

【讲解】

genetic mutation是基因突变;infertility是男性不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eer-reviewed journal)《细胞》(Cell)在线发表(publish)了该项研究成果。
这项研究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e of Biochemistry and Cell Biology)刘默芳研究组与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施惠娟研究组合作完成,研究表明,基因突变(mutation)影响了精子发育(sperm development),导致(result in)精子的数量和质量(quantity and quality)下降。
研究人员用基因疗法(gene therapy)改变了基因突变对小白鼠的影响(reverse the effect,扭转影响),这一策略对临床治疗(treatment)此类无精、弱精症奠定了基础(lay the groundwork)。

上海科学家“解密”Piwi基因突变过程详细分子机制.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genen. 基因
  • reversen. 相反,背面,失败,倒档 adj. 反面的,相反的,
  • geneticadj. 基因的,遗传的,起源的
  • mutationn. 变化,转变,母音变化
  • celln. 细胞,电池,小组,小房间,单人牢房,(蜂房的)巢室
  • instituten. 学会,学院,协会 vt. 创立,开始,制定
  • therapyn. 疗法,治疗
  • quantityn. 量,数量,大量
  • academyn. 学院,学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