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62期:二环到城市副中心将建绿波带走廊
日期:2017-04-19 19:0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只要赶上一个绿灯,就能在连续绿灯状态下通过一条路段,北京这样的绿波道路将越来越多。今年,在全市已建20条“信号绿波”主干道基础上,将再优化10条绿波道路,打通城区“七纵五横”绿波带。此外,市民发现路口信号灯故障,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信号灯机箱二维码报修,维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is year, Beijing will roll out a "green wave band" on ten main streets to improve the city's traffic.

北京今年将在十条主要道路上启动“绿波带”建设工作,以改善交通。

【讲解】

"green wave band"是绿波带。
绿波(green wave)就是将一条道路上多个相邻交叉路口(adjacent intersections)的交通信号(traffic lights)协调起来(coordinate),使车流(traffic flow)可以在连续绿灯状态下通过这些路口。只要车辆匀速行驶(at a certain speed),进入绿波带区域时第一个信号灯为绿灯(green lights),那么就将连续多个路口绿灯通过。
目前北京市已经完成了20条主干道(main streets)、总里程67.2公里的“信号绿波”优化,覆盖二环、三环、四环和五环(the second, third, fourth and fifth ring)。今年将对二环(Second Ring Road)内绿波道路(green wave streets)进行‘打通’。
如果市民发现红绿灯出现了故障(the traffic signals fail to work),可以扫描信号灯机箱上的二维码(scan the QR code),维修人员(maintenance personnel)将在收到通知后20分钟内赶到(arrive in 20 minutes)。

绿波带.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