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48期:山东探获世界级金矿床 或成中国迄今最大金矿
日期:2017-03-29 19:0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山东黄金集团近期探获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预计勘探结束后这处金矿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有望成为中国迄今最大的金矿。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World-class gold mine with 382.58 tons of reserves has been found in Xiling, East China's Shandong earlier this year, with a potential value of more than $22 billion (150 billion yuan), announced Shandong Gold Group Co Ltd during its press conference in Beijing on March 28, 2017. It is believed to be China's largest gold deposit in history.

2017年3月28日,山东黄金集团在记者会上宣布,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东部山东省西岭发现一个世界级的金矿,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潜在经济价值可达220亿美元(1500多亿元)。这座金矿床有望成为中国迄今最大的金矿。

【讲解】

world-class是世界级的;gold deposit是金矿床。
西岭金矿(gold mine)所处的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因其特殊的地质特征(special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形成了中国最重要的金矿集中区(gold deposits cluster),也是国家级整装勘查区,黄金储量和黄金产量均居全国首位(the largest gold reserves and production),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矿富集区。
该矿床矿体走向长度超过2000米,单矿体局部厚度(thickness)67米,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gold reserves)382.58吨,平均品位(average gold grade)4.52克/吨,通过钻孔加密施工,预计两年后可累计提交金资源量(gold resources)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potential economic value)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若按生产规模10000吨/日计算,可连续满负荷(at full capacity)生产40年。

山东发现中国史上最大金矿.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nnounced宣布的
  • characteristicadj. 特有的,典型的 n. 特性,特征,特色
  • capacityn. 能力,容量,容积; 资格,职位 adj. (达到最
  • potentialadj. 可能的,潜在的 n. 潜力,潜能 n. 电位,
  • conferencen. 会议,会谈,讨论会,协商会
  • thicknessn. 厚度,一层,含混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