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17期:春节后求职市场渐火爆 全国平均24人竞争1职
日期:2017-02-14 19:0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又到一年春招,春节过后,你准备找工作吗?13日,智联招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全国范围内求职市场平均24人竞争一个岗位;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754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Each new white-collar vacancy in China that was advertised in the week following Spring Festival had almost 24 job seekers vying for it, according to a new report.

新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白领求职市场平均24人争1个职位。

【讲解】

Spring Festival是春节。
周一,中国人力资源网站(human resources website)智联招聘发布了最新的工作竞争指数(job competition index)。
报告显示,2017年2月3日至2月9日之间,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23.9,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24人竞争一个岗位(post)。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 CVs recruiters receive)/发布的职位数量(the number of vacancies available)。
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稳居第一,为44.8,竞争最为激烈(the fiercest competition)。
从行业来看,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e-commerce),竞争指数为27.6。而快速消费品行业(fast-moving consumer goods industry)的竞争指数为14,是竞争最小(the least competition)的行业。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