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15期:青岛一医院致9人感染乙肝 院长等多人被免职
日期:2017-02-10 19:1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月9日,山东省卫计委发布的一份文件的部分内容在网上流传,文件显示,山东某三甲医院发生一起血液透析室疑似乙肝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山东省卫计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涉事医院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everal hospital officials in East China's Shandong province have been sacked after nine patients were infected by hepatitis B there.

中国东部山东省有9名病人感染乙肝病毒,多名医院官员已被免职。

【讲解】

hepatitis B是乙肝病毒。
据区政府表示,涉事医院院长的行政职务和党委书记职务(administrative and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posts)已被免除。
另外,免去分管副院长的行政职务和党委委员职务以及院感科和护理部(infection-control and nursing departments)主任职务(removed from their posts,免去职务),撤销透析室(hemodialysis unit)主任、护士长职务。对以上人员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处分(discipline punishments of the CPC)。
当地政府表示,该区卫计局接到医院报告,医院血液透析室发现9名患者感染乙肝病毒(infected by hepatitis B)。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该院血液透析室违反院感操作规程(operated against regulations)导致的严重医院感染事件(infection)。
目前9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receive treatment),病情稳定(stable)。

涉事医院.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