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93期: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港沪京进前十
日期:2017-01-03 19:1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由中国社科院(财经院)-联合国人居署联合课题组完成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丝绸之路城市网》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在全球505个样本城市的竞争力(潜在竞争力)年度排名中,中国有三座城市进入前10,分别是香港、上海和北京。排在前10名的城市还有伦敦、纽约、东京、巴黎、新加坡、悉尼和法兰克福。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Hong Kong, Shanghai and Beijing have been ranked among the top 10 most competitive cities in the world.

香港、上海和北京入选世界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

【讲解】

the top 10 most competitive cities in the world是世界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
在“全球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Global City Competitiveness List)上,香港名列第六,上海和北京仅随其后。
这一榜单由中国社科院(财经院)和联合国人居署联合课题组共同完成,旨在评估城市的潜在竞争力(potential competitiveness)。
这份榜单衡量了全球连接(global connection)、本地需求(local demand)、软件环境(software environment)和硬件环境(hardware environment)等6个主要指标。
依据这份报告,全球10大竞争力城市(the top 10 competitive cities)分别是伦敦、纽约、东京、巴黎、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悉尼、以及法兰克福。
报告显示,进入全球前10名的亚洲城市(Asian cities)数量已超过欧洲、北美洲城市(European or North American cities)的数量,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亚洲城市正不断成长,其发展速度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develop faster than other regions)。
在全球505个样本城市中,中国69个样本城市竞争力指数得分均值(average competitiveness score)为0.31,略高于(slightly higher)0.304的全球得分均值,但明显低于美国城市的均值(0.46)。
在全球竞争力排名前200的城市中只有17个中国城市,这表明只有极少数中国城市在全球有竞争力(competitive globally),而大多数城市仍然落后(lag behind)。

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