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71期:中国女孩获评世界最美空姐
日期:2016-11-30 19:1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日,一则中国女孩获得世界最美空姐的新闻再次刷爆网络,她是深圳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员刘苗苗。在今年6月第六届世界空姐节上,刘苗苗以给人美丽、优雅、大方的印象被评为“世界十佳美丽空姐第一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Liu Miaomiao, a Shenzhen Airlines' stewardess, was named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stewardess in a competition held in Shenzhen city, South China's Guangdong province, in June 2016.

2016年6月在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的比赛上,深圳航空公司的空姐刘苗苗被评为“世界最美空姐”。

【讲解】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stewardess是世界最美空姐。
刘苗苗出生在西安市,6年前决定成为空姐(stewardess)。
三个月的入职培训(orientation training)让刘苗苗对她的职责有了更多的了解。除了咬筷子练笑容(practice smile by biting the chopsticks)这种礼仪培训(etiquette training)以外,更重要的是掌握应急救援(emergency rescue)的注意事项(dos and don'ts),例如客舱火灾(cabin fire)处置、陆地撤离、水上撤离(evacuation)等等。每种情况都需熟练掌握,因为一步小错就可能酿成大祸(small mistakes could cause big disasters)。
2014年升级成为客舱乘务长(chief attendant)以后,她开始更多地关注日常飞行(daily flying)中的挑战和困难。
这些年来让她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从北京起飞(takeoff)的行程。当天她所在的航班因流量管控(traffic control)在北京机场地面等待了很长时间,尽管刘苗苗与同事尽力去解释,但还是有乘客对着她发脾气(lost their temper),她只有不断地微笑面对(calmed them down with her smile)。
刘苗苗表示,因工作原因常常穿职业装(her professional look in uniform)的刘苗苗总会引起不少路人的关注,她总是会想,说不定有很多小孩子看到了她的自信,未来也会选择成为一名空姐、空少(become flight attendants)。每每这样想,她就会再次打起精神来继续工作,或许这就是这个工作带给她的自豪感(proud)。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