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08期:山东一女孩被骗光大学学费 郁结于心离世
日期:2016-08-25 18:4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即将踏入大学的山东沂蒙女孩徐玉玉,19日接到一通诈骗电话,结果被骗走9900元的学费。为此,徐玉玉郁结于心,最终心脏骤停,不幸于21日离世。教育部官网就此专门发布通报,提醒准大学生谨防诈骗。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Xu Yuyu, a college-bound student, died after suffering a sudden cardiac arrest on Sunday after funds her family had raised for her tuition fees were swindled in a telephone scam.
上周日,准大学生徐玉玉因一通诈骗电话被骗走家里为她攒下的全部学费后,心脏骤停不幸去世。

【讲解】

telephone scam是电话诈骗;tuition fees是学费;sudden cardiac arrest是心脏骤停。
18岁的徐玉玉在今年的高考(college entrance exam)中,徐玉玉以568分的成绩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admit)。
8月19日下午4时30分许,她接到一通陌生电话(a phone call from an unknown person),对方称有一笔2600元助学金(student funding)要发放给她。前一天,徐玉玉曾接到过教育部门(education authority)发放助学金的通知,所以当时一家人并没有怀疑这则电话的真伪(did not question the authenticity)。
徐玉玉赶到附近一家银行,对方得知她带着交学费的银行卡(bank card)后,要她取出卡上的9900元,把钱汇入指定账号(bank account),对方再把她的9900元连同助学金2600元一起打过来。徐玉玉按照对方的说法操作后,再与对方联系,没想到对方手机已经关机(phone was off)。
徐玉玉家境贫寒(her family is poor),因为母亲残疾,父亲靠在工地打工挣钱,学费是全家人省吃俭用一年凑出来的(save for almost a year to raise funds for her tuition fees)。
发现被骗后,徐玉玉和家人去派出所报案(reported the incident to the police)。在回家的路上,一向身体健康的徐玉玉突然晕厥(suddenly fainted),经医院全力抢救(best efforts to revive her),仍没挽回她的生命。
入学季(admission season)即将开启,电话诈骗明显增多,警方提醒准大学生(college-bound students)提高警惕(be more vigilant)。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