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42期:百度整顿贴吧剑指侵权 关停数千网络文学贴吧
日期:2016-05-24 18:5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百度贴吧昨天发布公告,为加大对正版内容的保护力度,维护原创作者权益,宣布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截至目前,百度贴吧已经对数千个文学类目贴吧进行暂时关闭处理,后续将全面清查其中可能存在的盗版侵权内容,待清查完毕后再向网友开放。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Baidu said Monday that it will gradually close its online literature forum over concerns of piracy.
北京消息,百度周一表示,为打击盗版,百度将逐步关闭网络文学贴吧。

【讲解】

online literature forum是网络文学贴吧。
百度开设了2条发帖投诉举报(tipoffs)绿色通道“全民举报吧”和“贴吧曝光台”。百度表示,一旦接到举报,将立即开展清查并在12小时内删除相关的盗版侵权内容(remove pirated content within 12 hours)。
百度此举是对新华网三月底一篇报道的回应(in response to,对……的回应),当时报道称百度贴吧是盗版网络文学的最大来源(the biggest source of pirated literature online)。
国家版权局(National Copyright Administration of China)表示支持(endorse)百度,并表示会认真对待此事(take the matter very seriously)。
我国已连续11年(11 consecutive years)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剑网”专项行动(special campaigns against online piracy),对规范网络版权秩序成效明显。今年,四部门将开展“剑网2016”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网络文学侵权盗版(focus on piracy of online literature),以进一步维护和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学版权秩序和生态。

百度分批关停文学类贴吧.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
  • sourcen. 发源地,来源,原始资料
  • endorsevt. 支持,赞同,背书于
  • removev. 消除,除去,脱掉,搬迁 n. 去除,间距
  • copyrightn. 版权,著作权 adj. 版权的
  • responsen. 回答,响应,反应,答复 n. [宗]答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