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27:"魏则西"事件发酵 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
日期:2016-05-03 18:5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表示,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central government has set up an investigation team to probe search engine giant Baidu, after the company was accused by a hospital patient, who since has died, of providing misleading medical treatment information.
一名已故病人举报搜索引擎巨头百度提供误导性医疗信息,目前中央政府已经成立调查小组进驻百度调查。

【讲解】

misleading medical treatment information是误导性医疗信息;search engine giant搜索引擎巨头。
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Cyberspace Administration of China)、国家工商总局(State Administration for Industry and Commerce)、国家卫生计生委(National Health and Family Planning Commission)组成。
今年4月12日,21岁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魏则西因病去世。两年前(2014年4月),他被检查发现腹部有滑膜肉瘤(synovial sarcoma),他在西安的一家医院先后接受了4次化疗(chemotherapy)和25次放疗(radiotherapy),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后来他通过百度检索锁定了“生物免疫医疗法”(immunotherapy treatment),并最终选择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采用该疗法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简言之就是利用免疫系统(immune system)攻击癌细胞(kill cancer cells)。
在魏则西去世近20天后,他早于2016年2月26日发布的网帖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该帖中,他质疑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the Second Hospital of the Beijing Armed Police Corps)的李姓医生向其宣传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美国早被淘汰(obsolete),并质疑百度竞价排名(paid listing)的医疗信息有误导之嫌。
百度通过收取竞价费用来决定医疗机构(medical institution)在网络搜索中的排名,医疗机构付费越多,则百度推广的排名越高,而这正是百度的主要创收方式(a major source of revenue)。
“魏则西事件”引发公众对网站广告监管(regulation of online advertising)的不满(public wrath,公众不满),并就百度是否应为其提供的医疗推广(medical promotions)负责(bear responsibility)展开激烈争论。
百度昨晚回应称,百度欢迎联合调查组进驻。网络信息健康有效,是包括百度在内的每个互联网参与者的责任。百度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调查(fully cooperate with the government investigation),接受监督,不给互联网虚假信息(false online information)和违法行为留下可剩之机。
目前涉事医院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生物诊疗中心(biological treatment center)已经停诊(its operations has been suspended),武警二院官方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魏则西父母.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isleadingadj. 令人误解的
  • immuneadj. 免除的,免疫的
  • regulationn. 规则,规章,管理 adj. 规定的,官方的
  • commissionn. 委员会,委托,委任,佣金,犯罪 vt. 委任,委托
  • cooperatevi. 合作,协力
  • sourcen. 发源地,来源,原始资料
  • proben. 探针,探测器,调查,查究 v. 用探针测,详细调查
  • obsoleteadj. 已废弃的,过时的
  • institutionn. 机构,制度,创立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