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14期:宁波地铁现面膜姐 称工作太忙没时间
日期:2016-04-13 19:0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宁波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位“地铁面膜姐”刷了屏。因其连续几日敷着黑色面膜乘坐地铁、公交车,网友不约而同地称其为“面膜姐”、“奇女子”。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Don't get time for beauty treatment due to busy schedule? Well, here's a female who has found an ingenious way to squeeze time.
因为日程紧张没时间美容?有位女性找到了一种挤出时间的巧妙方法。

【讲解】

beauty treatment是美容,美容保养;squeeze time是挤出时间。
中华网4月9日报道,浙江省宁波市一名女子敷着黑色面膜(wear a black facial mask)乘坐地铁(ride the subway)。
这名女子被路人拍到在地铁和公交站(bus stations)敷面膜的图片和短视频(short video clip)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go viral on social media)。
这名女子接受采访时解释称,她在一家外贸公司(foreign trading company)上班,因为婚期将近,为多休几天婚假(wedding leave),她最近晚上经常加班(work overtime),导致脸色很差(look awful),晚上没时间护肤(didn't have time to take care of herself),所以她才想出(come up with)了在上班路上敷面膜(facial mask)这个方法。
她说自己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人转发与关注(grab so much attention,引发关注)。对于网友质疑她在炒作(hype),她认为不必活在他人的眼光里(worry about people's reaction,担心别人的反应),做自己就好(Just be myself)。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askn. 面具,面罩,伪装 v. 戴面具,掩饰,遮盖
  • ingeniousadj. 机灵的,精制的,有独创性的
  • clipn. 夹子,钳,回形针,弹夹 n. 修剪,(羊毛的)剪下
  • viraladj. 滤过性毒菌的,滤过性毒菌引起的
  • squeezev. 压榨,挤压,塞进 n. 压榨,勒索,榨取
  • reactionn. 反应,反作用力,化学反应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