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12期:浦东机场辟谣不加税商品被弃 个人出境购免税额不变
日期:2016-04-11 18:3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开始施行的当晚,许多市民就反映,其微信朋友圈被“千元化妆品要缴税六成”“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就现场狼藉,商品撒满一地”“有网友发微博称扔掉商品比交税损失小”等消息刷屏。9日,浦东机场辟谣称,网友所拍照片为浦东机场T1中转厅,实际是海关人员例行对查获的大量化妆品进行清点。财政部也表示,无论是到境外旅游、出差还是探亲访友,回国时个人携带行李物品免税额5000元并没有变化。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photo went viral online in last couple of days shows beauty products scattered all around on airport floor and luggages were opened and inspected.
前几天,一张美容产品散落在机场地面上、行李箱被打开检查的图片在网上迅速传播。

【讲解】

beauty products是美容产品。
图片的配方称,“浦东机场到处是不愿加税(tax)而弃置(throw away)的商品”的图片。随后,该图片被证实是在上海浦东机场所拍,上海海关回应这是对游客行李的例行检查(normal routine of checking up tourist's luggages)。该游客并未弃置物品。
在此次谣言风波中,最多的评论是围绕“个人免税额度减少到2000元”和“化妆品(cosmetics)税率(tax rate)为60%”。
财政部上个月公开税收新政(new tax policy),分析人士称新政将增加低端产品(low-end products)的税负水平(tax burden),减少赠品(premium items)的税率。上周四公布的1142种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imported items)清单包括食品、婴儿用品(baby products)、家用电器(home appliances)、化妆品、服装、鞋等消费者(consumer)通常在网上购买(purchase online)的产品。
财政部表示,此次政策调整正是为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create a level playing field for online),促进跨境电子商务(cross-border e-commerce)健康发展。
另外,财政部周日表示,进境居民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物品的5000元免税(duty-free)额并无变化。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articles for personal use,个人自用物品)、合理数量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customs clearance,通关)。

上海海关例行检查.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viraladj. 滤过性毒菌的,滤过性毒菌引起的
  • routinen. 例行公事,常规,无聊 adj. 常规的,例行的,乏
  • purchasevt. 买,购买 n. 购买,购买的物品 n.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