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11期:中国糖尿病患者数为1.1亿 居全球首位
日期:2016-04-08 19:0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应对糖尿病”。世卫组织于6日首次发布全球糖尿病报告,显示全球糖尿病成年人患者近40年内增加了3倍,其中多数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报告显示,中国成年人患糖尿病率接近10%。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children in China face an elevated risk of developing diabetes, mainly because of unhealthy diets and a lack of physical exercise, experts warned on Thursday, which was World Health Day.
周四是世界卫生日,专家警告称,由于饮食不健康和缺乏体育锻炼,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儿童面临患糖尿病的风险。

【讲解】

develope diabetes是患糖尿病;unhealthy diets是饮食不健康;a lack of physical exercise是缺乏体育锻炼;World Health Day是世界卫生日。
世卫组织报告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live with diabetes)数为1.10亿,居全球首位,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如果不改善饮食习惯(improve eating habits)、不鼓励锻炼(encourage exercise),预计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达1.51亿。
据世卫组织统计,中国2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发病率在过去数十年中呈“爆炸式”增长(explode),1980年只有不到5%的中国男性患有糖尿病(had diabetes),而目前这一比例超过了10%。统计显示,在中国全部成年人口(adult)中,已有近10%糖尿病患者,其中男性患病率为10.5%,女性患病率为8.3%。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unhealthy lifestyles)——高脂高糖饮食(diets are too high in sugar and fat),另一个原因是运动不足(not getting enough physical activity)。
目前全球约90%的糖尿病患者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由于人体无法有效利用胰岛素(ineffective use of insulin)引起,通常是由体重超重(excess body weight)和缺乏运动(physical inactivity)造成的。
糖尿病无法治愈(incurable),糖尿病的并发症可引发心脏病(heart disease)、肾衰竭(kidney failure)和失明(blindness)。
报告同时指出,值得警惕的是,目前中国11到17岁的青少年中,超过80%运动不足,而且儿童肥胖率(rates of obesity)增长迅速。

糖尿病.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nhealthyadj. 不健康的,不卫生的,病态的,危险的
  • explodevt. 爆炸,驳倒 vi. 爆炸,爆发(感情),激增 [
  • obesityn. 肥胖,肥大
  • encouragevt. 鼓励,促进,支持
  • excessn. 过量,超过,过剩 adj. 过量的,额外的
  • ineffectiveadj. 无效的,无能的,效率低的
  • insulinn. 胰岛素
  • blindnessn. 失明;无知;[军]盲区
  • inactivityn. 静止;不活泼;休止状态;不放射性
  • kidneyn. 肾,腰子,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