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81期:“最薄避孕套”纠纷案 冈本输给广州企业被判赔一元
日期:2016-02-24 18:4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月22日,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在一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中判决认定,冈本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冈本公司)宣传自己的避孕套是“薄度纪录保持者”构成不正当竞争。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condom maker in South China's Guangdong province has won a lawsuit against a Japanese company over its competing claim to be manufacturer of the world's thinnest prophylactic.
中国南部广东省一家避孕套厂商在世界最薄避孕套之争中赢了日本公司。

【讲解】

the world's thinnest prophylactic指世界最薄避孕套;condom maker是避孕套厂商。
周一,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对广州大明联合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诉日本冈本株式会社等四公司不正当竞争(use unfair practices to compete)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大明公司避孕套于2013年12月2日获得“最薄避孕套”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平均厚度(average thickness)是0.036mm,打破了冈本避孕套于2012年3月27日获得的平均0.038mm的“最薄避孕套”吉尼斯世界纪录(break the previous record,打破纪录)。
2014年5月,大明公司在广州某药店购买到冈本避孕套(condom),该商品外包装标有“世界最薄(world's thinnest)·吉尼斯世界纪录”等用语。
2014年9月,大明公司以冈本虚假宣传(false advertising)为由,将冈本株式会社告上法庭,要求象征性赔偿1元人民币。
法院认定冈本株式会社构成不正当竞争(unfair competition),判令冈本株式会社停止销售(stop selling)带有“薄度纪录保持者”标识的冈本避孕套并向大明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元(pay the compensation,支付赔偿)。
有猜测认为1元象征性赔偿是大明公司的炒作(publicity stunt)。日本冈本株式会社也把这起诉讼看作是大明公司的自我宣传(self-promotional)。
大明公司否认炒作,称起诉冈本株式会社是为了让他们停止侵权行为(act of infringement),只要求1元赔偿是不想将诉讼焦点放在经济损失(economic losses)上,并称冈本公司的行为是在利用该公司在中国的人气和中国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任(take advantage of their popularity in China and of Chinese consumers' trust in their brand)。

冈本.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randn. 商标,牌子,烙印,标记 vt. 打烙印,铭刻,加污
  • competitionn. 比赛,竞争,竞赛
  • popularityn. 普及,流行,名望,受欢迎
  • stuntn. 特技,阻碍成长 vt. 阻碍成长,表演特技
  • competevi. 竞争,对抗,比赛
  • previousadj. 在 ... 之前,先,前,以前的
  • lawsuitn. 诉讼,控诉
  • compensationn. 补偿,赔偿; 赔偿金,物
  • claimn. 要求,要求权;主张,断言,声称;要求物 vt. 要
  • thicknessn. 厚度,一层,含混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