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英文怎么说(生活篇) 第859期:你早上几点上班?
日期:2015-09-29 08:44

(单词翻译:单击)

What time do you start work in the morning?
你早上几点上班?


讲解:
在英国等西方国家,人们的工作时间一般是每天七小时,一周五天工作制。一般上班时间为9:00或者9:30。
The restaurant doesn't open until 11:50.
这家饭店中午十一点才开门。

与此相关的几个单词:
-opening hours/opening times  一般是指商店、银行每天开业的时间。
与此相对的是closing hours.关门时间。
-office hours与opening hours 略有不同。一般指公共机构、政府部门的办公时间。
-weekend hours周末上班时间。西方很多商店,机构周末不营业、办公; 如果办公、营业,时间也会与周一到周五不同。
这里还要区分两个常用单词,weekdays and weekends。中文中没有与weekdays相对应的翻译。Weekdays其实就是指周一到周五的这五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