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66期:安徽出台中国首个剖宫产手术清单 医生有权拒绝
日期:2015-08-26 18:2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年来,选择剖宫产手术的产妇越来越多,剖宫产手术的过度使用,已经严重影响母婴安全、健康。安徽省卫计委为严格控制非医学指征剖宫产手术,推出全国首个有关剖宫产手术的管理清单。15条指征包括:产道异常、胎盘早剥、胎位异常、巨大儿、双胎或多胎妊娠等。非清单内的,医生原则上要拒绝执行剖宫产。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health authority in Anhui province has issued China's first provincial guide-line for cesarean sections, aimed at bringing down the excessively high level of such procedures in the province.
安徽省卫生部门发布中国首个省级剖宫产手术实施指征,旨在减少省内过多的剖宫产手术。

【讲解】

cesarean sections是剖宫产。
《安徽省剖宫产手术实施指征(试行)》制订了15条手术指征,其中14条明确了医学指征支持剖宫产(medical requirements for a C-section),包括胎儿窘迫(fetal distress)、产道异常(abnormality of the birth canal)等。
指征规定,对于没有明确指征的剖宫产分娩要求(without the presence of a clear need),临床医师原则上要予以拒绝(Doctors are duty-bound to refuse)。
如果孕妇(pregnant woman)或其家人要求进行剖宫产手术,只需在得到孕妇和主治医生(doctor in charge)的签字后便可实施剖宫产手术(C-section)。
该指征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安徽省剖宫产率(the rate of C-sections)从目前的45%下降到30%的合理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剖腹产率高达46%,为世界第一,而世界卫生组织对剖腹产率设置的警戒线(warning line)为15%。
剖宫产手术是在紧急情况下是必要的,但是像选择良辰吉日(giving birth on a lucky day)这类不必要的剖宫产手术会对母婴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serious health risks)。

安徽出台中国首个剖宫产手术清单 医生有权拒绝.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