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64期:逾四成大学毕业生期望月薪超8000元
日期:2015-04-02 17:3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眼下离今年高校毕业还有不到100天时间,找工作成为多数毕业生的头等大事。某网站毕业季昨天公布的就业调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仍有50.9%的大学生未收到用人单位的就业通知。就业压力不小,大学生们对待遇的期望却不低,在全国调查中,超过四成人对月薪的期望是8000元-10000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With a record 7.49 million students graduating from Chin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July, the job market is expected to be fierce. However, the majority of prospective graduates have not slashed their job expectations, according to a recent survey.
今年七月毕业的大学生将达到他记录的749万,届时就业市场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但是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并没有降低。

【讲解】

job expectations是就业期望。
近期社交网站(social networking website)人人网进行的调查发现,90后毕业生期望月薪(salary expectation)2000-4000元之间的90后占比为11.8%,期望4000-6000元的为31.4%,期望6000-8000元的为11.7%,期望8000-10000元的占比则高达41.2%。
在距离高校毕业(graduation)还有不到100天时,人人网对1510名应届毕业生(prospective graduates)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现在大部分中国学生迫切需要(pressing need)找到份体面的工作(a decent job)。
如果选择工作,愿意去国企(state-owned enterprise)的比例较高;有64.7%的大学生毕业首选一线(first-tier cities)城市。
专家表示,虽然由于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living costs)较高,较高的期望月薪是合理的(reasonable),但却有些不切实际(unrealistic)。
造成这样的现象原因有三个:一是90后群体自我意识(self-consciousness)较强;二是受到社会氛围(social atmosphere)影响,如今整个社会普遍对物质的追求(material pursuits)强过精神,物质成功似乎就是人成功的标志,90后从小在这种氛围中成长,难免受到影响;三是年轻人毕业后租房等生活成本较高,很多人又想尽快买房买车,自然对收入期望(income expectations)就会很高。
专家建议毕业生,更多关注在该公司能学到什么,发展空间(development space)如何,而不是薪资;同时毕业生也要考虑行业潜力(consider the potential of the industries)和行业发展。

逾四成大学毕业生期望月薪超8000元.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rveyv. 调查,检查,测量,勘定,纵览,环视 n. 调查,纵
  • expectationn. 期待,期望
  • pressingadj. 紧迫的,紧急的 press的现在分词
  • majorityn. 多数,大多数,多数党,多数派 n. 法定年龄
  • enterprisen. 企业,事业,谋划,进取心
  • potentialadj. 可能的,潜在的 n. 潜力,潜能 n. 电位,
  • reasonableadj. 合理的,适度的,通情达理的
  • decentadj. 体面的,正派的,得体的,相当好的
  • unrealisticadj. 不切实际的,不实在的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