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41期:监控实拍四川大熊猫深夜现身街头 过马路走斑马线
日期:2015-03-06 17:3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3月5日上午8点,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一景区保安在回放景区监控时,在景区大门一侧的绿化带里发现一只大熊猫。通过查看景区监控视频,发现大熊猫是5日凌晨2时18分出现的,有几个监控都记录下了它的行踪,一共有3分多钟的视频有它的影像。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ENGDU - A park security guard in a township in Southwest China's Sichuan province got a shock on Thursday morning when he played back overnight CCTV footage and saw a special guest — a wild panda.

成都消息,周四早上,中国西南部四川省一位景区保安在例行回放监控视频时大吃一惊,他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熊猫。

【讲解】

CCTV是闭路电视监控,全称为closed-circuit televisionplay back是回放。
野生大熊猫(wild pandas)很少进入人类生活的地区,这只熊猫大概在凌晨两点左右出现(show up)在监控镜头中,它试图翻进映秀镇某景区的大门(climb over the gate),但是几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然后它踩着斑马线(zebra crossings)穿过马路,沿着公路向附近的河边。
景区工作人员在看到视频后,立刻通知了映秀镇政府和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Wolong Nature Reserve)。随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派出5名工作人员搜寻这只熊猫。工作人员表示这只熊猫身体健康,没有受伤(suffer no injuries)。
据官方调查结果(official survey results),截止2013年底,全国共有1864只野生大熊猫(giant pandas),相比2003年的调查增加(an increase of)了268只,即16.8%。四川地区就有1387只,占(account for)全国野生大熊猫总数的74.4%。
2008年5月卧龙自然保护区曾发生8级地震并造成了严重的破坏(wreaked havoc),超过100只圈养大熊猫(captive pandas)被转移至其他地方(transferred elsewhere)。

监控实拍四川大熊猫深夜现身街头 过马路走斑马线.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