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20期:中国五旬女子赴韩整形陷入脑死亡
日期:2015-02-02 16:5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几年“医疗旅游”特别流行,人们觉得花几天时间去趟韩国,回来就能变美,十分方便。然而近日,一位中国女士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后陷入脑死亡。这再次提醒人们,便捷的“医疗旅游”背后,隐藏着极大的风险。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outh Korea's leading cosmetic surg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has officially declared a 50-year-old Chinese woman brain dead following a surgery in Seoul last Tuesday.
上周二,韩国领先的整容行业协会正式宣布,一名50岁的中国女性在首尔接受手术后陷入脑死亡。

【讲解】

cosmetic surgery是整容手术;brain dead是脑死亡。
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表示,这名女性在首尔江南区一家小诊所(clinic)接受整形手术(procedure)时,心脏突然停止跳动(heart suddenly stopped beating)并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大型医院,直到周五仍未能恢复意识(regain consciousness)。
尽管医院方面对事故原因三缄其口,可仍有韩媒称,事故很可能是麻醉剂(narcotic)使用过量而引起副作用(side effect)。
这家医院被控非法实施整形手术(conduct cosmetic surgeries)。
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表示,这种私人诊所(private clinics)是由没有行医执照(medical licenses)的商人运营,而不是专业医生(professional doctors)。
韩国以整容手术闻名,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前往韩国进行整容,据称一些中国的中介机构(intermediary agents)会为了高福利而介绍人们去非法诊所(illegal clinics)。

中国女子赴韩整形陷入脑死亡.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llegaladj. 不合法的,非法的 n. 非法移民
  • proceduren. 程序,手续,步骤; 常规的做法
  • consciousnessn. 意识,知觉,自觉,觉悟
  • conductn. 行为,举动,品行 v. 引导,指挥,管理 vt.
  • narcoticn. 麻醉药,镇静剂 adj. 麻醉的,催眠的
  • associationn. 联合,结合,交往,协会,社团,联想
  • regainv. 恢复,重回,复得
  • surgeryn. 外科,外科手术,诊所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