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15期:智联发布2014年中国白领满意度调查报告
日期:2015-01-26 16:4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白领2014年的职场状态和生活状态,智联招聘特发起2014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本次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状况和生活满意度状况两方面进行了调查,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六个方面。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ese professional workers, or white-collar workers, are far from satisfied with their jobs,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survey conducted by online recruitment services provider Zhaopin.com.
据网络招聘服务提供商智联招聘近期的调查显示,中国的专业人士,即白领工作者对他们的工作很不满意。

【讲解】

professional workers是专业人士;white-collar workers是白领工作者。
本报告为2014年中国白领满意度调查报告,共计回收有效问卷(valid questionnaires)9272份。
调查显示,5分制下,2014年中国白领的工作满意度(job satisfaction)差强人意,仅达到2.41。其中,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satisfaction with promotions)指数仅为1.91,成为工作五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薪酬(salary),指数为2.12,再次为福利(welfare),指数为2.17,培训与学习机会(training and learning opportunities)的满意度为2.82。2014年中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中得分最高的一项为人际关系(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达到3.02。
六成受访者表示2014年晋升无望(they had been given hardly any chance to be promoted or could see no such possibility ahead),12.8%的中国白领表示有希望晋升(come close to the day they will be promoted),仅有20.5%的中国白领顺利晋升,其中13.6%晋升至初级管理职位。在影响中国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35.1%的中国白领认为公司晋升机制(a company's existing promotion mechanism)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individual effort),占比为18.6%,再次是同事/领导器重(popularity among colleagues and bosses),占比为16.3%。
调查显示,从不同职位级别白领的职位晋升满意度来看,高层管理者(senior management levels)的职位晋升满意度最高(most satisfied with their promotions),为2.73,其次是中层管理者(medium-level management staff),为2.61,再次是资深专业人士,一般管理者和普通员工的职位晋升满意度最低。总体来看,白领的职位级别越低(the lower the position),职位晋升满意度越低(the less satisfied people were with their promotion prospects)。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spectsn. 预期;前景;潜在顾客;远景展望
  • senioradj. 年长的,高级的,资深的,地位较高的 n. 年长
  • surveyv. 调查,检查,测量,勘定,纵览,环视 n. 调查,纵
  • mechanismn. 机制,原理 n. 机械,机构,结构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satisfactionn. 赔偿,满意,妥善处理,乐事,确信
  • popularityn. 普及,流行,名望,受欢迎
  • promotionn. 晋升,促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