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20期:北京铁路局推出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日期:2014-09-30 17:2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一家老小坐火车去江南游玩,想要自驾游,不用再到当地租车,而是可“托运”自家的爱车。昨天,北京铁路局推出新举措,国庆假期首次开行北京至杭州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并辅以动车组旅行运输专列。目前,共有60辆私家车办理了“坐火车去杭州”业务,将乘火车去杭州开启国庆之旅。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Beijing Railway Administration launched the country's first "car-transporting train for tourists" to Hangzhou, Zhejiang province, on Sunday.
周日,北京铁路局为前往浙江省杭州市的游客开设全国首个“汽车运输班列”。

【讲解】

car-transporting train就是汽车运输班列。
国庆假期(National Day holiday),北京民众可托运自家爱车去杭州游玩,汽车运输(transportation of their cars)往返(round trip)费用最低参考价(reference price)为3000元(一般为小轿车)。
当询问为何选择杭州作为首次托运的目的地(destination)时,北京铁路局(Beijing Railway Administration)客运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选择杭州作为首次托运的目的地主要是考虑到杭州周边的旅游景点(tourist attraction)非常适合自驾游(self-driving tour),在方圆300公里之内大家热衷的旅游景点非常集中。
这次活动旨在服务所有喜欢自驾游的市民朋友,毕竟比真正的自驾出行减少了路途的辛苦,这样一来,就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景点旅游,节省了体力(save energy),也让旅游变得更轻松。
不过,对于外地私家车(private car)“坐火车”来杭州的行为,不少网友吐槽这是给杭州城“添堵”,但也有人认为,铁路部门针对国庆这个逼近春运峰值的特定节日,转变观念,赢得市场效益(market efficiency)的“服务新招”,从能够接到货单的情况看,此举措不仅有一定的市场,也符合市场规律(conform to the market rules)。

北京铁路局推出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ferencen. 参考,出处,参照 n. 推荐人,推荐函 vt. 提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
  • conformvt. 使一致,遵守,使顺从 vi. 一致,符合
  • destinationn. 目的地,终点,景点
  • efficiencyn. 效率,功率
  • transportationn. 运输,运输系统,运输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