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97期:韩国驻华使馆:用激光笔照射他国领导人极为不当
日期:2014-09-03 18:0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针对2014年南京青奥会闭幕式上发生的激光笔照射事件,韩国驻华大使馆昨日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大使馆仍在确认正确的事实关系的过程中。用激光笔照射他国领导人,这是极为不当且令人遗憾的行为,这类事件不应发生。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outh Korean diplomats said Tuesday they were "confirming facts" after one of the country's young athletes was accused of shining a laser pen into the face of other country's leaders.
有消息指韩国年轻运动员用激光笔照射他国领导人,韩国外交人员周二表示他们仍在确认事实。

【讲解】

a laser pen是激光笔。
在8月28日举行的南京青奥会(Youth Olympics)闭幕式(closing ceremony)上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一幕,一位运动员疑似用激光笔射向主席台(rostrum)。有网友指称,此事疑为一名韩国运动员所为,他还用激光笔照射了国旗护卫队(national flag guards)队员和演出人员的眼睛。
韩国驻华大使馆(the South Korean Embassay in Beijing)9月2日下午4时27分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大使馆仍在确认正确的事实关系的过程中。用激光笔照射他国领导人(shine a laser pointer on state leader),这是极为不当且令人遗憾(extremely improper and regrettable)的行为,这类事件不应发生(should not have happened)。这条微博发出4小时后,已经有近万条评论。有网友称:“相信你们会认真查清事实(ascertain the facts)。若真是韩国年轻人所为,也请你们做出认真的道歉。”

韩国驻华使馆 用激光笔照射他国领导人极为不当.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grettableadj. 可叹的,可惜的,抱歉的
  • improperadj. 不合适的,错误的,不道德的
  • lasern. 激光,镭射
  • ascertainvt. 确定,探知,查明
  • flagn. 旗,旗帜,信号旗 vt. (以旗子)标出 v. 无
  • ceremonyn. 典礼,仪式,礼节,礼仪
  • extremelyadv. 极其,非常
  • rostrumn. 演讲坛,喙形船首 n. [生]喙,吻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