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87期:高德城市交通报告出炉:上海最堵 北京第三
日期:2014-08-22 17:4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高德日前发布了第二季度的城市交通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福州、沈阳、成都、济南成为最拥堵的前十个城市。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new traffic congestion report has surprised many Chinese citizens that Shanghai, rather than Beijing, is the most congested city in China, China News Service reports.
据中新社报道,最新的城市拥堵报告令大多数中国人大吃一惊,报告显示中国最拥堵的城市是上海,而不是北京。

【讲解】

traffic congestion report是交通拥堵报告;the most congested city是最拥堵城市。
近日,高德(AutoNavi)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市民躲避拥堵出行建议》。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second quarter)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而北京则排在杭州后面(fall behind),位列第三(stand third)。
根据报告显示,高德基于安装在出租车和运输车(transporter)上的百万量级导航大数据,从80个城市数据中筛选出了25个城市进行分析,并最终统计出了城市拥堵延迟指数(delay index)。导航数据(navigation data)可以记录车辆的速度、位置(location)和行驶方向(driving direction)。
报告显示,上海、杭州和北京的延迟指数分别为2.16、2.1和2.09。该指数为2.0表示,你的出行时间是平常(normal day)的两倍。
城市普遍最拥堵的一天主要发生在公共假期(public holidays)和工作日(workdays)的高峰时间(rush hours)。
高德首席交通数据分析师(data analyst),高德副总裁董振宁透露,北京汽车尾号4和9(license plate numbers ending with 4 or 9)限行时拥堵最严重,3和8限行时最好。

高德城市交通报告出炉:上海最堵 北京第三.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licensen. 执照,许可证,特许 vt. 允许,特许,发许可证给
  • navigationn. 航行,航海,导航
  • delayv. 耽搁,推迟,延误 n. 耽搁,推迟,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