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84期:柯震东房祖名涉毒被拘
日期:2014-08-19 18:2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014年,毒品似乎成了演艺圈挥之不去的话题。就在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后不足一周,台湾艺人柯震东和香港艺人、成龙之子房祖名就再次犯难。昨天,有消息源曝料,二人因涉嫌吸毒被北京警方抓获。随后不久,该消息得到证实。对此,柯震东和房祖名双方公司也均在昨天晚些时分对外发表了致歉信。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Jaycee Chan, the 32-year-old son of kung fu superstar Jackie Chan, has been detained by police in Beijing, according to media reports. Chan is one of two actors who have become the latest targets of Beijing's anti-drug campaign, the reports said.
据新闻报道,功夫巨星成龙32岁的儿子房祖名被北京警方拘留。房祖名及另外一名演员是北京禁毒运动最新抓获的目标。

【讲解】

anti-drug campaign是禁毒运动;kung fu superstar是功夫巨星。
警方表示,他们在房祖名家中查缴了(confiscate)超过100克的大麻(marijuana),第二天警方逮捕了向房祖名贩卖毒品的宋某某。
与房祖名一同被抓的是台湾23岁男星柯震东,他因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中的角色出名(rose to stardom)。柯震东因涉嫌吸毒(drug use)被北京东城警方拘留。
台湾知名经纪人、制作人柴智屏代表柯震东所在经纪公司对外发表了致歉信并透露,柯震东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The Public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Punishments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被处以行政拘留(administrative detention)14天。
警方表示,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host others to take drugs)和贩毒被刑事拘留(criminal detention),法律规定,任何人若贩运50克以上毒品(more than 50 grams of drugs),最高刑罚可被判处死刑,最低刑罚亦要监禁(in prison)三至五年。
8月13日,北京演出行业协会(Beijing Trade Association for Performances)和其他演出机构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entertainment industry)禁毒承诺书(an affirmation to prohibit narcotics)》,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此前,因涉毒被拘留的艺人包括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演员张默,演员高虎等等。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7800余名,同比(year-on-year)上升(an increase of)71.9%。

柯震东房祖名涉毒被拘.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entertainmentn. 娱乐
  • campaignn. 运动,活动,战役,竞选运动 v. 从事运动,参加竞
  • confiscatev. 没收,充公,查抄
  • prohibitvt. 禁止,妨碍
  • affirmationn. 肯定,断言,主张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
  • criminaladj. 犯罪的,刑事的,违法的 n. 罪犯
  • associationn. 联合,结合,交往,协会,社团,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