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80期:同性恋运动会中国游泳选手摘银
日期:2014-08-15 18:0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第九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于8月10日在美国克利夫兰盛大开幕。在今年的赛事中,中国代表团只有一名参赛选手,作为中国的独苗,刘石(化名)表现出色,在18-24岁年龄组男子50米蛙泳比赛摘得银牌。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only Chinese citizen taking part in the Gay Games in the United States won a silver medal on Monday.
周一,中国唯一一名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的选手夺得银牌。

【讲解】

Gay Games是同性恋运动会。
第九届同性恋运动会于周六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举行,有超过8000人参加,中国选手刘石在18-24岁年龄组男子50米蛙泳(50-meter breaststroke)比赛摘得银牌。刘石还参加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但未能复制成功(repeat his succes)。
刘石出生在山西省太原市,在中学时意识到自己是同性恋(gay),在北京念完大学后,一直致力于促进同性恋的权力(promote gay rights)。
他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在比赛中获得银牌后,引发负责评论(negative comments),人们一直对同性恋存在偏见(prejudice),缺乏理解(a lack of understanding)。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人参加(take part in)这项比赛。
世界同性恋运动会创始于1982年,每四年举办一届,是由同性恋者国际体育组织为全世界的同性恋(lesbian指女同性恋, gay)、双性恋(bisexual)、变性者(transgender)举办的体育赛事。

同性恋运动会中国游泳选手摘银.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edaln. 奖章,勋章,纪念章 vi. 获得奖章
  • negativeadj. 否定的,负的,消极的 n. 底片,负数,否定
  • prejudicen. 偏见,伤害 vt. 使 ... 存偏见,伤害
  • promotevt. 促进,提升,升迁; 发起; 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