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74期:用体温就能给手机充满电 这你相信吗?
日期:2014-08-08 17:5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不用事前插电,手拿着充电宝,就能给手机充电?”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林刚的一项发明,在微博上引起了较大争议。这……你信吗?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arging your cell phone by simply holding the charger in your hand? A college student in China has figured out how.
只要把充电器握在手里就能为你的手机充电?中国一名学生将这变为可能。

【讲解】

Charge cell phone是为手机充电;charger是充电器。
林刚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林刚发明了(invent)不插电充电宝,原理是将人体热能(thermal energy)转化为(transform into)电能(electricity)。
林刚在参加一个讲座时想到了这个点子,讲座是说一个加拿大女孩做了个手电筒(flash light),就是利用自身体热(body heat)转化为能量,使手电筒不用电池也可照明。
他进行了大量的实验(numerous lab trials)后于五月完成了他的首个样品(sample)。
实验结果(test results)显示,他发明的装置(gadget)的热能和电能的转化率能达到17%,握在手里两个小时(within two hours)蓄满的电就可以给苹果手机充满电。
目前三家公司对林刚的新发明感兴趣(show interest in)。如果投入批量生产(put into mass production),该充电宝的价格可能定在100元左右。

用体温就能给手机充满电 这你相信吗.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ansformvt. 转换,变形 vi. 改变 n. 变形
  • numerousadj. 为数众多的,许多
  • celln. 细胞,电池,小组,小房间,单人牢房,(蜂房的)巢室
  • samplen. 样品,样本 vt. 采样,取样 adj. 样
  • inventvt. 发明,创造,捏造
  • massn. 块,大量,众多 adj. 群众的,大规模的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