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盘实验学校推荐排名百名之外学生 留下好生源
日期:2014-07-04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今年海口首次实行小升初新政,金盘实验学校获得10个指标到校生推荐名额。令家长们感觉奇怪的是,一直到现在,这所学校还未曾公示推荐人选。8日记者专程走访,该校指派一名副校长现场表态称,该校今年有200多名小学毕业生,现已圈出10个推荐给外校的名额,他们的综合素质排名在100位之外。□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家长与学校过招:担心两头落空不敢填推荐表

  数日前,便有不少学生家长向本报投诉称,海口市教育局将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等优质初中名额分配到金盘实验学校,其中有5个名额在第一组摇号派位(学位属于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5个名额参与海口一中初中部的摇号派位。这一好消息令很多家长为之振奋,然而,别的学校都已经陆续公示推荐学生名单了,这所学校却一直没有动静。

  7月5日是学校遴选截止日期,本报记者走访金盘实验学校,并未看到关于小升初指标到校方案的公示内容,更未看到有学生名单公示。当天据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称,金盘实验学校已经有所行动,在7月4日制订了推荐方案,之后恰逢周末,要到7月7日才能安排学生到校领取推荐表。

  7月7日是星期一,有学生家长多次到金盘实验学校寻求海中、侨中等优质初中的推荐表,但失望而归。“听说学校已经内定了10个名额,都是综合素质排名在100名之外的。”一名家长继续向本报投诉说,自家孩子平时学习成绩优异,此前已被金盘实验学校预录取,听说能被编进实验班。当她向学校索取外校指标到校推荐表时,学校领导对她说,在领取外校指标到校推荐表的同时,必须交回本校预录取通知书。“外校指标到校名额必须要经毕业学校推荐,即便填写了推荐表,学校也不一定会推荐我的孩子。而且,我家孩子还会失去进入金盘实验学校实验班的机会。”学生家长说,因为担心两头落空,她没敢再去索求外校指标到校推荐表。

  此事引起了很多知情家长的热议。有家长说:“有多少学生翘首以盼这些推荐指标啊,金盘实验学校若不愿意参与指标到校推荐工作,应该早早提出自己的想法,把这些指标转给别的学校。”

  还有家长说:“对于综合素质排名在100位之外的学生来说,能获得海中、侨中、海口一中的推荐名额,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如果在别的学校,这种情况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