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小升初摇号结束
日期:2014-07-03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7月8日上午,江阳区教育局按照区政府关于2014 年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参与7月2日符合条件编组的1713名升初中学生进行现场抽分。并确定其就读学校。

  参与抽分的城区6所初中招生学校相关负责人,城区9所小学及其学生家长代表近百人共同见证了2014年江阳区城区初中招生分配。

  1713名小学毕业生被分组

  当天,江阳区教育局局长杨华福说:“今年的初中招生仍然执行先编组、后抽分的办法,在7月2日已经将城区符合条件的1713名升初中学生进行编组,今天在大家的监督下现场抽分,进行依法分配入初中,使之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杨华福说,为了搞好城区中学初中抽分工作,严格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以保证抽分工作顺利进行。各中学对抽分的初一年级新生,要加强入学管理工作,配备好新生年级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切实加强班级管理工作,真正体现招生工作面向每个班级、面向每个新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受分配学生报名入学。

  据悉,根据城区招生容量及招生计划,为了便于抽分,体现公平原则,今年符合条件的1713名小学毕业生编为十人组166个,两人组27个(其中最后一个两人组为1人)。

  城区六个中学校长先抽签再确定抽取编号的顺序,泸南中学、江阳西路学校、十五中、泸州外国语学校、梓橦路学校、泸州七中负责人分批次的进行多达四轮的抽分。

  各中学招生任务出炉

  据了解,今年江阳区城区各中学的招生任务数为:泸州七中计划内招生13个班406人(其中抽分404人,直分2名副团职子女);泸南中学计划内招生10个班310人;泸州十五中计划内招生12个班373人(其中抽分370人,直分2名副团职子女和1名驻藏军人子女);泸州外国语学校计划内招生200人;梓橦路学校计划内招生 8 个班251人(其中直分1名副团职子女);江阳西路学校计划内招生6个班183人(其中抽分180人,预留3个名额解决漏报名学生分配)。

  杨华福会上特别强调,此次招生属于政府法定行为,为确保适龄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市区两级政府要求广大学生、家长以正确态度对待这次招生和分配,服从政府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进行的初中新生分配。家长必须依法送子女入学,招生学校要做好新生报名工作,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