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学校小升初5名推荐学生中3名是教职工子女
日期:2014-07-03 17:15

(单词翻译:单击)

家长质疑:小升初推优方案“暗箱”操作?

  秀英区教育局:该学校方案符合规定

  5名参与评比推优学生有3位是教职工子女,海口新海学校一家长质疑该校小升初指标推荐方案存在“暗箱”操作,评委评分不合理。学校予以否认,并表示5名学生都是年级优秀学生,工作方案是依据规定制定。秀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室负责人表示该学校制定的方案符合规定。

  据孔先生介绍,他小孩从三年级起就从广州转学到新海学校就读,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经常在年级考试中取得第一。新海学校小升初指标有一个,全年级有一个班30多名学生,推荐5位学生参加评选,他儿子是其中一位,另外四位中有三位是教职工子女,最后评选上的是该校一副校长的女儿。孔先生认为学校制定的方案有利于老师子女,撇开了原始学生手册和重要学习成绩,而是由9个评委老师进行打分评价,几名教职工子女的分数都达90多分以上,而他的孩子才80几分,最后没有被推荐上优质初中。

  对于孔先生的质疑,新海学校副校长叶方予以否认。叶方称,参评的5名学生都是年级里最优秀的学生,学校的方案也是依据海口教育局有关规定进行制定和公示,而且采取家属回避的措施。叶方称,原本方案制定的工作应该由学校教导主任负责,但因为教导主任的小孩也在5人名单中需要回避,方案由他负责牵头制定。9位评委的组成是由班主任、四位科任老师、校长、书记、德育主任和他组成,他们的评分依据是按照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方面进行分项评分,每个项所占的分值不相同,共一百分,其中学业成绩占的比重最多,达到45%。评委在评分时,都会以学生手册作为参考。

  那么新海学校的推荐方案符合规定吗?秀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室负责人表示,新海学校的推优方案符合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