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升初笔试五年级生赶考
日期:2014-06-26 15:53

(单词翻译:单击)

  小升初考试现场,有众多家长陪考。

  小升初明年取消笔试 学生太多学校阅览室变试室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最后一年以笔试方式进行的“小升初”考试拉开帷幕。记者从参与招生的民办知名初中获悉,尽管有三所新建的外国语学校加入,学位较往年有所增加,但今年报名情况依然火爆,有学校甚至将阅览室、实验室都变成试室。

  为搭上笔试“末班车”,不少五年级学生也来“赶考”。

  学生太多

  学校阅览室变试室

  最后一届以笔试方式进行的“小升初”考试盛况依旧。华英学校今年招收初一新生900人,昨日4000个考位爆满,考录比近5∶1,录取率与去年不相上下。南海实验中学本部招900人、新校区南海外国语学校招600人,同样有40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有3000多人报考石门实验中学,但最终学校只招1000名学生。而在顺德,最后一年的“四校联考”吸引了近8000名学生参与。

  前日上午8时不到,在南海实验中学门口,4000多名考生到达考场。记者了解到,考生还有来自佛山周边的城市如清远、肇庆等,不少外地考生更是昨晚到达南海,一度让该校周边酒店住宿“爆满”。

  由于考生过多,南海实验中学除了把全校80个课室都变成试室外,还要把阅览室、实验室都变成试室。而南海实验中学和南海外国语学校进行联合招生。南海外国语学校还在昨天加多一场由南海实验中学独立命题的考试专场,同样吸引有1900人报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