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14年中考英语语法突破专题附历年中考真题:简单句
日期:2014-05-15 10:30

(单词翻译:单击)


专题十二简单句

重难点精讲
考点精讲
考点一疑问句
山西中考对疑问句的考查较少,而特殊疑问句和一般疑问句则为学生必须掌握的知识点
,故此处针对这两点进行重点讲解。
一般疑问句
用yes, no来回答的疑问句叫作一般疑问句 形式有两类:
类型一:
Be加主语加其他?和
情态动词加主语加动词原形加其他?如:
—Is she from England? 她来自英格兰吗?
—Yes, she is. 是的,她是。
—Must I finish the report today? 我必须今天完成报道吗?
—Yes, you must. 是的,你必须。
类型二:
助动词加主语加动词原形或过去分词加其他?如:
Did she like to dance when she was young? 她小时候喜欢跳舞吗?
Have you been to Tibet? 你去过西藏吗?
特殊疑问句
以特殊疑问词开头的疑问句叫作特殊疑问句
who询问身份
如: Who is the girl over there? 那边的女孩是谁?
which询问特定的人或物
如:Which color would you prefer, red or
yellow?你更喜欢哪种颜色,红色还是黄色?
what询问职业或身份 如:
What are you going to be when you grow up? 你长大了将从事什么工作?
when用来询问时间 如:
When did you go to Shanghai last time? 你上次的是什么时候去上海?
where用来询问地点、位置 如:Where can I get the ticket for the show?
我在哪儿可以买到这场表演的门票?
why用来询问原因 如:Why are you late for the meeting?
你为什么开会迟到了?
how提问方式 如: 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every day?
你每天怎样去上学啊?
考点二How词组(2010年24题考查)
山西中考对疑问句的考查较少,唯一的一次考查是关于how词组的词义辨析及对应答语的
考查,需重点掌握以下内容。
how many 多少 提问数量,后跟可数名词复数
how much 多少 提问数量或价格,后跟不可数名词
how often多久一次 提问频率
how long多长 提问持续的时间,答语用“for 加 时间段”或“since加
过去时间点”
how soon多久 提问将来时间,答语用“in加 时间段”
how far多远 提问距离
how old多大 提问年龄
考点三感叹句

以what引导
What加a or an加adj. 加可数名词单数加主语加 谓语!如:What a beautiful
mountain it is! 多么美丽的山啊!
What加 形容词 加不可数名词加 主语 加 谓语!如:What fine weather it is!
多好的天气!
What加 形容词 加不可数名词 加 主语 加 谓语!如:What bad&n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