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49期:北京投入2000万用于人工消减雾霾
日期:2014-03-18 17:1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日上午10时,北京100个市级部门齐刷刷地在网上“晒”出今年的预算,向社会公示的预算总额约1000亿元。其中,今年北京市气象局将投入2000万元用于人工消减雾霾项目。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has allocated 20 million yuan ($3.23 million) for weather modification aimed at smog reduction this year in the annual budget released by the capital's meteorological bureau on Monday.
北京市气象局周一公布了2014年度预算,将投入2000万元用于旨在消减雾霾的人工影响天气项目。

【讲解】

weather modification是人工影响天气;smog reduction是消减雾霾;annual budget是年度预算。
这是人工消霾首次作为单独项目列入预算(be listed in the budget),预算资金主要用于人工消霾试验(smog-reduction experiments)、仪器采购(the purchase of relevant equipment)等方面。通过开展人工消减雾霾科学试验,北京将加强环境气象监测(meteorological monitoring)预报预警工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气象科学依据。
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文件中指南出,2015年全国各地气象部门将形成人工改善空气质量(improve air quality)作业能力,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能够采取可行的气象干预措施(weather intervention measures)消减雾霾。
多年来,中国一直用人工降雨(artificial rainfall)的方法来净化空气(clear the sky)。
中国气象局一名天气控制专家(weather manipulation expert)表示,人工降雨是减少空气污染(reduce air pollution)的相对有效的方式(a relatively effective way),但是目前仍在实验阶段(experimental phase)。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urchasevt. 买,购买 n. 购买,购买的物品 n. 支
  • effectiveadj. 有效的,有影响的
  • experimentaladj. 实验(性)的,试验(性)的
  • modificationn. 修正,修饰,修改
  • pollutionn. 污染,污染物
  • relevantadj. 相关的,切题的,中肯的
  • budgetn. 预算 vt. 编预算,为 ... 做预算 vi.
  • artificialadj. 人造的,虚伪的,武断的
  • manipulationn. 操纵,控制,窜改
  • interventionn. 插入,介入,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