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07期:海南三亚禁止公共海滩裸泳裸晒
日期:2014-02-10 18:4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市大东海被曝现裸晒、裸游行为。5日起,当地组织执法人员到场劝阻。9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表示,在公众场所裸泳、裸晒有伤风化,绝不允许,不听劝阻的将进行拘留教育。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Nude sunbathing and swimming are forbidden on public beaches in Sanya, also known as the Chinese Hawaii in the southernmost Hainan province, the city's top planner said.
三亚市市长表示,中国最南商海南省三亚市禁止在公共海滩裸晒、裸泳,三亚以“以中国夏威夷”出名。

【讲解】

nude sunbathing and swimming是裸晒和裸泳,public beaches是公共海滩。
三亚市市长王勇表示,警方将在公共海滩巡视(patrol),告知民众要穿泳装(bathing suits),如不听劝阻者将进行拘留(detain)教育。王勇表示,裸泳和裸晒是不文明的行为(uncivilized behavior),会打扰其他来海滩游玩的人(beachgoer)。
据三亚市警方发布的通知表示,海滩裸泳、裸晒(swimming or sunbathing naked)者,视情节轻重处于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周四开始,警方已在这个旅游胜地(popular resort destination)四处发放了通知。同时,海滩上将安装监控摄像头(surveillance cameras)。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称在公众场所裸泳、裸晒与中国传统文化不相符(against Chinese traditions and culture)。
许多人在三亚裸泳、裸晒来治疗皮肤病(cure skin disease)。而春节假期以来,三亚有关部门接到了众多游客的投诉,要求禁止裸泳和裸晒行为,因为这种行为不尊重女性和儿童(disrespectful of females and children)。
实际上,世界各地有许多著名的裸体海滩(nude beaches),裸泳和裸晒在西方国家并不是不文明的行为,但是大部分中国民众并不接受裸体主义(nudism)这个概念。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opularadj. 流行的,大众的,通俗的,受欢迎的
  • forbiddenadj. 被禁止的
  • destinationn. 目的地,终点,景点
  • disrespectfuladj. 无礼的;失礼的;不尊敬的
  • detainvt. 扣留,拘押,耽搁
  • resortn. (度假)胜地,手段,凭借 vi. 诉诸,常去
  • plannern. 计划者,规划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