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414期:中纪委推广反腐漫画
日期:2013-11-08 18:2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邱县廉政漫画“火了”。这批主要由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农民创作的漫画,以专栏的形式登上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已两月有余。此前,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后,邱县组织漫画工作者针对“8个禁止”“52个不准”,条分缕析,就每项内容都创作出一幅漫画,向全县推广的同时,结集出版了《话说》等漫画图书。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s top discipline watchdog is collecting anti-corruption cartoons nationwide and plans an exhibition .
北京消息,中国最高纪律监察部门正在征集反腐漫画并计划进行展览。

【讲解】

anti-corruption cartoons是反腐漫画。
中纪委宣布将在其网站上进行反腐漫画展览,活动持续到11月30日。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为河北邱县一名农民的廉政漫画(antigraft cartoons)开辟了专栏,挂出一批作品。当地居民有画漫画(draw cartoons)的传统(tradition)。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当地居民已创作过6000余幅反腐倡廉作品(antigraft art)。此次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展出的作品主要聚焦官员晋升(official promotions)、因公出国(overseas trips)、节俭(thrift)等内容。漫画中有许多老虎以及苍蝇(flies)的形象,以比喻贪官(corrupt officials)的大小。
专家表示,此次反腐漫画展览能引起普通大众的兴趣(appeal to the general public),而且很好地利用了民众对抗腐败的智慧(draw on people's wisdom to fight corruption)。反腐战(war against corruption)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systematic project),取胜的关键在于反腐机制和法律的强度(strength of mechanisms and law)。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rruptionn. 腐败,堕落,贪污
  • appealn. 恳求,上诉,吸引力 n. 诉诸裁决 v. 求助,诉
  • corruptadj. 腐败的,堕落的 vt. 使 ... 恶化,贿赂
  • exhibitionn. 展示,展览
  • disciplinen. 训练,纪律,惩罚,学科 vt. 训练,惩罚
  • systematicadj. 有系统的,分类的,体系的
  • thriftadj. 节约,节俭 n. 节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