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413期:北京购车摇号指标三年将缩减9万辆
日期:2013-11-07 18:2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1月4日,继一周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后,其任务分解表也发布,从2014年开始,北京市每年摇号指标降至15万,这一政策将执行到2017年。在今年10月摇号中签率已经达到1.1%的“高难度”后,未来几年北京购车摇号将难上加难。同时,北京市交通拥堵费也会在2015年择机实施。治理拥堵的同时也要节能环保,新能源车的配比将会逐年递增,预计到2017年新能源汽车(不含公务用车)将达到19.5万辆。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The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will slash its new car registration quota by 37.5 percent starting from 2014 and give more stake to new energy vehicles as part of its efforts to curb air pollution.
北京消息,从2014年开始,北京市政府将新车登记指标缩减37.5%,并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比重,以加强治理空气污染。

【讲解】

car registration quota是车辆登记指标,即我们常说的“摇号指标”;curb air pollution是治理空气污染,new energy vehicles是新能源车辆
根据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vehicle emission reduction plan)》任务分解表,未来四年北京市每年的购车指标将由目前的24万辆降至15万辆。
据9月2日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clean air action plan)重点任务分解》,到2017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the total number of vehicles in the city)控制(be restricted to)在600万辆以内。
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figure)显示,截至10月底,北京共有540万辆车。
根据上述方案,未来四年北京的小客车增量将控制在60万辆以内,而其中新能源指标为17万辆,新能源包括电动车(battery electric)、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以及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uel cell hybrid).
2014年,新能源车辆的登记(car registration)指标(quota)为2万辆,2015年为3万辆,而2016年和2017年,该指标将翻倍(double)达到6万辆。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quotan. 配额,限额,最低票数
  • staken. 桩,赌注,利害关系 v. 下注,用桩支撑
  • reductionn. 减少,缩小,(化学)还原反应,(数学)约分
  • pollutionn. 污染,污染物
  • figuren. 图形,数字,形状; 人物,外形,体型 v. 演算,
  • hybridn. 混血儿,杂种,混合物
  • celln. 细胞,电池,小组,小房间,单人牢房,(蜂房的)巢室
  • vehiclen. 车辆,交通工具,手段,工具,传播媒介
  • restrictedvt. 限制,约束 adj. 受限制的,有限的,保密的
  • curbn. 抑制,勒马绳,边石,路缘 vt. 抑制,束缚,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