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87期:北京将实施空气污染红色预警
日期:2013-10-17 18:2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根据北京市委常委会通过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当本市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时,即预测未来持续三天出现严重污染时,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新闻】

BEIJING -- The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will soon issue an emergency response program requiring alternate driving days for cars with even- and odd-numbered license plates in case of lingering smog, Xinhua has learnt.
北京消息,新华社获悉,北京市政府不久后将发布应急预案(emergency response program),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以防止发生雾霾。

【讲解】

an emergency response program是应急预案;even- and odd-numbered license plates是单双号。
日前,北京市政府通过《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Beijing Municipal Heavy Air Pollution Emergency Response Program),当官方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并预测到未来三天将出现严重污染时,将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以减少污染(reduce pollution),各级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在执行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增加至 80%的车辆停驶措施。
北京市委常委会周三通过了这份预案,不久后将由北京市政府向公众发布(release to the public)。
预案规定,北京市空气污染(air pollution)预警系统(alert system)将分四级(four-tier),最高预警为红色预警(red alert),表明连续三天(three consecutive days)出现严重的空气污染(serious air pollution)。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ssuen. 发行物,期刊号,争论点 vi. & vt 发行,流
  • pollutionn. 污染,污染物
  • licensen. 执照,许可证,特许 vt. 允许,特许,发许可证给
  • alertadj. 警觉的,灵敏的 n. 警戒,警报 vt. 警惕
  • responsen. 回答,响应,反应,答复 n. [宗]答复语,
  • alternateadj. 交替的,轮流的,间隔的 v. 交替,轮流
  • releasen. 释放,让渡,发行 vt. 释放,让与,准予发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