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09期:民警发帖自爆持枪出警遭城管殴打
日期:2013-07-26 18:2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日前,有关西宁市城北区城管殴打执法民警的消息流传于网络,称城北区城管执法队员不仅在执法中打了无辜商户,还围攻前来处置的民警并抢了后者的手枪。西宁市公安局昨日证实,确有民警遭殴打,但打人者身份尚在调查。城北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参与拆迁工作的涉及城管、城建等多个部门,涉事人员已在接受调查。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policeman in Qinghai province claims he was beaten by Chengguan, or urban management officers, while investigating a report they were beating people, chengdu.cn reported Thursday.
据chengdu.cn周四报道,青海省一名警察称他在调查城管打人案件时被城管殴打。

【讲解】

urban management officer就是指城管。
7月23日12时30分许,声称被打的警察称,他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城北城管队正在对花卉基地(flower and plant base)的建筑物进行拆除(remove),报警人自诉遭到城管队员殴打。这名警察说,“城管队员一名负责人冲上来对着我说他们在执法(enforce laws),让我不要多管闲事(mind one's own business)。”
之后城管人员顶撞这名警察的胸部,双方开始扭打(scuffle)起来,城管还试图抢夺他的配枪(grab the police officer's gun)。这名警察把枪高高举起(hold it into the air)并警告围着他的城管队员。
之后其他警察赶到控制了局面(the situation was brought under control)。
中国的城管是负责(be responsible for)管制(police当动词用)街头小贩(street hawker)、交通以及无牌照食物摊贩(illegal food vendor)。但是近年来,却有越来越多的城管打人(beat people)事件发生。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nforcevt. 实施,执行,强制,强迫,加强
  • beatv. 打败,战胜,打,敲打,跳动 n. 敲打,拍子,心跳
  • urbanadj. 城市的,都市的
  • basen. 基底,基础,底部,基线,基数,(棒球)垒,[化]碱
  • controln. 克制,控制,管制,操作装置 vt. 控制,掌管,支
  • removev. 消除,除去,脱掉,搬迁 n. 去除,间距
  • illegaladj. 不合法的,非法的 n. 非法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