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90期:广西上演现实版飞越疯人院
日期:2013-07-09 16:5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7月5日晚8点多钟,广西梧州市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发生了精神病患者脱离监管的事件,共有42名精神病患者使用暴力离开了医院。6日上午,42名病人已全部找回。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Forty-two mentally ill patients who had broken out of a hospital in South China's Guangxi Zhuang autonomous region were found and sent back on Saturday, China Central Television reported.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周六,中国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某医院逃走的42名精神病患者已全部找回。

【讲解】

mentally ill patients是精神病患者;break out of是逃离,跑出。
周五晚八点左右,广西梧州市藤县第三人民医院有七名精神病患者殴打负责管制的医务人员(medical staff),要求出院(demanded to be released)。
据该医院的副院长表示,这七名精神病患者是按照警方的要求收治的,其他病人跟着(follow suit)他们跑了出去,其中两人有犯罪记录(criminal record)。
随后,医院联合公安(public security department)卫生(health authorities)等相关部门,出动400多人连夜查找逃脱者(escapee)。
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该医院病房(ward)拥挤,环境恶劣(bad environment),保安人员(security staff)不足,因而引发(trigger)了此次事件。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riminaladj. 犯罪的,刑事的,违法的 n. 罪犯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wardn. 守卫,监护,受监护人,病房,行政区 vt. 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