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75期:神舟十号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出舱回家
日期:2013-06-26 18:1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时间6月26日9时41分许,神舟十号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内蒙古中部草原“神十”任务主着陆场结束为期15天的太空之旅,从飞船返回舱健康出舱,由太空家园返回到地球家园。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reentry module of Shenzhou X landed safely on a sun-lit prairie in north China's Inner Mongolia Autonomous Region at about 8:07 a.m. Wednesday. All three astronauts were in good physical condition.
周三上午8点零7分,神舟十号返回安全着陆于中国北部内蒙古阳光照耀的草原上。三名宇航员精神状态良好。


【讲解】

reentry module是返回舱。
聂海胜是神舟十号飞行乘组指令长(commander),这也是他的第二次太空旅行(space travel),他率先走出返回舱,之后是此次任务的唯一一位女性宇航员王亚平,最后出舱的是张晓光。
着陆地举办了一场简单的欢迎仪式(brief welcoming ceremony),三位宇航员高兴地向迎接他们的工作人员挥手。
在15天的太空旅行(space journey)中,“神十”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圆满完成进驻轨道实验舱(orbiting space lab)天宫一号、飞船与天宫一号自动(automatic operation)和手控(manual)交会对接(dock)、中国首次太空授课(deliver a lecture)讲述基础物理原理(basic physics principles)、中国首次航天器绕飞交会试验以及航天医学实验(space medical experiments)、技术试验(technical tests)等一系列太空活动。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anualadj. 手工的,体力的 n. 手册,指南,键盘
  • ceremonyn. 典礼,仪式,礼节,礼仪
  • commandern. 司令官,指挥官
  • technicaladj. 技术的,工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