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60期:红会社监委称重查郭美美事件无法律授权
日期:2013-06-14 22:4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召开媒体见面会,针对是否启动“重查郭美美”事件、社会监督委员会是否与红会存在利益关系、社监委的工作机制改革等诸多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Supervisors of the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RCSC) have rejected a proposal to reprobe the "Guo Meimei" controversy that stoked public suspicion over the charity's credibility two years ago.

北京消息,中国红十字会监督机构否决了重查“郭美美事件”的提议,该事件在两年前引起公众对慈善机构公信力的怀疑。


【讲解】

Red Cross Society是红十字会。

周五,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RCSC social supervision committee)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本月9日召开的红会社监委2013年中期会议有关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国主要的慈善机构(charity),2011年中旬,声称是中国红十字会一相关组织领导的郭美美在网上发布照片(post photographs online),公开炫富(flaunt her wealth),引发公众对红十字会的不信任(mistrust)。

2此后进行的官方调查(official investigation)排除(rule out)了郭美美与红十字会的关系,但是此事件依然引发了公众对国营(state-run)慈善机构(charitable organizations)如何使用捐款(donation)的担忧。

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金锦萍谈到,重启调查的提议(reinvestigation proposal)在委员中的确存在,但是作为去年12月成立的独立委员会(independent panel)社会监督委员会,只作为第三方机构(third-party body)监督红十字会,并没有法律授权的调查权(have no legal power to open such investigations or summon)。

金锦萍说,“社监委通过的决议是建议红会协调有关部门(coordinate with authorities),如果在发现新的证据的情况下(when new evidence is available),对郭美美事件进行调查(probe the incident)。”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videncen. 根据,证据 v. 证实,证明
  • coordinaten. 同等的人物; (色调,图案,样式等)配套服装 ad
  • availableadj. 可用的,可得到的,有用的,有效的
  • charitableadj. 仁慈的,(为)慈善事业的,宽恕的
  • summonvt. 召唤,召集,振奋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controversyn. (公开的)争论,争议
  • donationn. 捐赠物,捐款,捐赠
  • legaladj. 法律的,合法的,法定的
  • proposaln. 求婚,提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