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必知:2013朝阳区小升初择校常见问题解析
日期:2013-04-02 13:27

(单词翻译:单击)

  朝阳区小升初家长可能会有这些疑问:

  问题一:如果是朝阳学籍,今后中考时是否会有限制  

  如果选择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简称人朝)、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大家习惯叫清朝),这点是肯定不用担心了,能签到本校估计远点也愿意租房子。而且清朝和人朝各自的高中部也成长很快,人分的奇迹不是没有复制的可能性。  

  而陈经纶中学分校在近几年都有35人左右考入四中高中,不到这35名的话就很少有人选择跨区了,80中和陈经纶就差不多瓜分殆尽。

  问题二:小升初从东城跨到朝阳是否有限制  

  不要错误的认为朝阳小升初都没有什么好学校,然后把孩子都往外区赶。有部分东城区小升初的孩子和家长选择跨区到朝阳的。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东城区和朝阳区挨着,而且由于朝阳几所好学校都在东北方向上,离东城非常近,甚至本身东城不少孩子就是在朝阳置业。所以进不去二中五分、又不能推优去171、东直门的孩子,很多都回流到了朝阳。而且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比起摸不着门的171、东直门又更有途径进入,所以2011、2012年的回流势头相当明显。  

  从11、12年的跨区难度上来看,现在还没有不成功的例子,所以这点完全无需担心。——分享自金恒瑞老师  从金老师的分析中不难看出,朝阳区小升初那几所好的学校也是比较抢手的,不一定非得把孩子往外区赶,就在家附近踏踏实实的上个学也是蛮不错的,毕竟咱朝阳也有好的学校。而且学习的事情不是只有学校单方面负责的,学生自己也要对自己负责,家长也有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