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必知:战略上要重视
日期:2013-03-20 16:18

(单词翻译:单击)

  小升初是一场战役,家长一定要对此重视,做好充分的备考准备,毕竟涉及到孩子能否获得优质初中学位的问题。虽然家长嘴上都说重视重视,但在小升初的过程中还是发生了很多意外事件,首先在这里跟大家做些提醒。

  案例回顾:家长考前指导不细,造成考场频频失误。

  2010年广州小英赛好多孩子填错答题卡,中间重新涂改填写,浪费时间,造成丢分、没答完等情况,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而华附奥校招考,也有孩子因为忘记在答题卡上填写考号,竟然造成部分科目零分现象,也许孩子因此错失入学机会;

  而过于轻视某些学校的考试,裸考上阵,大意失荆州的个案更是比比皆是,比如2010年多名小英赛奖项的孩子意外没有入围广外面试名单,很大程度上是过于轻敌的缘故;

  最最不能容忍的现象就是考试迟到,回顾已结束的10年各个学校招考,都有迟到现象,不知是孩子紧张不起来还是家长紧张不起来,据说广州外国语学校面试当天,超过10名考生迟到,错失听力考试

  问题解析:因为整体上广州小升初以直升或者派位为主,各个小学没有指导孩子参加择校考试的义务,不像中考高考有各种各样的模拟考试,所以孩子基本缺乏应考经验,考试中出现意外的几率要大得多。这一点家长一定根据孩子报考哪个学校做好相应的备考计划,莫要因为小小失误孩子让孩子多年的准备毁于一旦。

  再次提醒:不同学校的考试形式考试内容都是不一样的,孩子想考哪所学校(非练手),家长就一定要搜集相关学校的备考经验,宜早不宜晚,宜前不宜迟,不要想当然的以为这个学校考试是咋样;虽然各个学校每年都录取一些超水平发挥的学生,但大部分被录取的学生都是提早确定目标做足充分准备,顺利考取这个学校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