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必知:西安小升初五大名校七维度通关指南
日期:2013-02-26 14:26

(单词翻译:单击)

  西安各大名校通知的大幕已经拉开,根据近日收到通知的家长反馈,五大名校的通知基本皆为:欢迎您五二六报考我校。由此可看出,2012名校小升初的通知与往年有着很大的不同,往届基本都是通知交钱,而本届仅只是一个“邀请”型通知,欢迎报考我校。

  因此,收到通知的别让暂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没收到通知的也别在失落中停止前进的步伐。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是决定能否笑到最后的冲刺期。

  首先:五大名校招生量在七千人左右,仅重点班座位也在一千五百人以上。现在发出的通知数量可能还只是少部分,大部队应该还在后边,各位家长淡定静候。

  其次:本身择校考各场次的试题难易就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监考的松紧程度也存在很大差异,加之孩子的临场发挥等因素,一道题不小心可能就会丢掉十分。所以,收到报名通知和未收到通知不是衡量孩子的标尺。给名校把口袋里的钱奉上并取得录取通知的那一刻,才是小升初胜利的闭幕,距此,还有一段距离要走。

  再次:通知人数绝不会等于录取人数。比如说:高新一中招生二千人,是否就只通知二千人?若是,那收到通知的一部分肯定会报工大或其他学校,它就会录不够两千人。那他通知三千人,若这三千人都报了即然他通知了是否能保证录取?到底通知多少人比较合适,名校绝对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所以,名校不会按录取人数全部通知,没收到通知的,并不意味着名校的大门就此关闭,位置,继续为认真努力的孩子预留着。

  第四五二六考试试题难度应该会较明显的降低,但难度和选拔性肯定还是有的,否则就不是五大名校选拔考试了。但是,不要以为题简单了就分不出层次。高考不考奥数全省统一试卷照样把学生分出了三六九等。小升初就算是以学校的期未考试为标准,也不是个个孩子都是语数英都能拿满分,再说了,五二六考试会比择校考要简单,但也不会简单到学校的期未考试那种程度。另外,题的难易不同,考察的目标和效果可能会有不同,题难,对脑瓜转速高的孩子有优势,题简单,对细心程度等基本素质的要求就会更高,一道题的笔误,高水平的孩子就变成了低水平。所以,择校考表现优秀的孩子,不一定全都能继续保持优势;择校考没表现出来的孩子,也绝不是全部只能沉寂。

  第五:就如往年名校招生,因各种原因在择校考中没机会表现或没表现出来的孩子,直接参加分班考试并进入重点班的大有人在。今年没接到通知但能在五二六考试和分班考中表现出来的孩子会更多。

  第六:如往年,择校考只是取得了进入名校的一个机会,重点班是取决于分班考的成绩。而分班考,无论是择校考通过的还是没通过的,都可以参加。因为名校是不会拒绝优秀学生的,不怕名校不要,只怕不够优秀。这一点本届继续类同。所以,最关键的不是机会的问题,而是能力的问题。对于有实力的孩子来说,接下来的机会继续存在,不会空等。

  第七:对于接到通知的孩子来说,通知也只是一个欢迎报考,名校并没承诺保证录取。最终是否能跨进名校的大门并进入重点班的座位,还要取决于五二六考试和分班考试的成绩。

  所以,接到通知只能说是录取的可能性极大,但并不等于录取。收到通知的,能被录取。未收到通知的,只要报考并能取得好成绩,照样会被录取。

  小升初走在中途,无论是收到通知的还是没收到通知的,都别在情绪上影响了前进的步伐。接下来,通知的范围会扩大;没收到通知的名校也保留着空位。无论是喜悦还是伤感,如果一直沉浸于此,那下一步的进程也即到此。如果,将心情只做为前进路途中短暂的或亮或暗的风景,稍做踌躇将那份心情抛在身后,继续陪伴孩子迈开前进的大步,五二六,分班考,都是孩子拿下名校的公开战场。祝福孩子顺利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