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必知:上海择校需要了解的三点问题
日期:2013-02-04 14:01

(单词翻译:单击)

  关于小升初要关注的方面,专家认为,如何在小升初过程中取得成功,除了孩子的学习水平外,作为孩子的左膀右臂,父母给孩子正确的引导更重要,所以相关信息的关注要及时,另外一些择校经验可以提前了解,主要来源可以翻看论坛、网站往年的信息及汇总,当然所有问题都要以自身条件出发,因为最好的学校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1、关于学校了解

  浦东新区内可选的公办学校中上实、浦外、上中东校无地段生,上实东校、建平实验、建平西校、进才实验、进才北校、罗山中学、浦东模范都是地段加特色班招生,本区内的民办好学校也不少,张江、新竹园、交中、建平远翔、致远等。外区的上外、华育、兰生在浦东招生比例也不少。要了解学校的话,初步了解可以通过在edu上搜索历年的各种帖子,有感觉的话再从老师、朋友处了解,真正确定目标前最好到实地考察下。除浦外为综合偏外语外,其他学校基本为综合偏理。

  2、关于择校准备

  区级公办好学校的面试考试内容基本为笔试,基本为奥数和英语,如课外学习水平较好就有九分的把握,奥数达到三大杯赛稳定入围水平,英语真正达到三笔合格的水平,奥数英语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学校全优加适当课外学习的也有很大的机会。而全市公办名校和各民办名校的挑选标准更综合,考试考察的内容也会更广泛些,形式也更多样,包括古诗文、百科知识等,平时的积累和针对性的准备有必要。

  3、关于小学知名度和录取名校的关系

  小学是名校的,获得面试的机会会增加很多,一则是学校往往会有推荐名额,二则即使是裸投,在一大堆简历中容易被选出,但是否录取在我看来还主要取决于学习实力,市级名校还看重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小学非名校的孩子择校恐怕主要要靠奥数竞赛和英语竞赛或者某一特长非常突出来赢得名校的青睐了。

分享到